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乡村行·看振兴】高台:特色产业“拔节生长” 乡村振兴“枝繁叶茂”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黄鑫 雷景韬 秦旭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14∶33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,坚持把特色农业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,通过建设园区、龙头企业带动、农户全面参与的方式,带动特色产业拔节生长、蓬勃发展、提质增效,产业链条不断延伸,乡村振兴的画卷不断延绵。

走进奇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3000亩优质马铃薯种植基地,大型机械正在有序起垄、播种,工人驾驶的自动化马铃薯播种机一次性就能完成播种、施肥、喷药等田间作业,大幅度提高精准作业水平和生产效率。近年来,奇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与艾维克、达利园等企业签订订单合同,有了稳定长足的发展。“我们今年种植了两个品种,一个是“甘农薯7号”,还有一个是“大西洋”,有3500亩,预计我们4月20号种植结束。”奇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国健介绍道。

来到骆驼城镇碱泉子村村民吕志鸿的大棚外,刚采摘装车的人参果在阳光下格外耀眼。吕志鸿是村上最早种植人参果的农户之一,前两年就获得了不错的效益,今年头茬又是个大丰收。“头茬果子马上就摘结束了,我的两个棚预计产量有10吨,能卖7万多块钱,第二茬预计到七月份就采摘结束了。”骆驼城镇碱泉子村村民吕志鸿告诉记者。

今年,高台县着力打造以蔬菜、制种、草畜三大主导产业和辣椒、马铃薯、中药材等区域特色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集群,打造千亩以上标准化种植基地10个,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辣椒标准化生产基地,着力形成“一镇一品”、多元化发展格局。今年全县计划落实农作物播种面积62万亩,其中蔬菜19万亩,制种15万亩,辣椒、番茄、马铃薯、中药材等特色产业12万亩,全县设施农业面积达3.46万亩,预计年可实现经济效益6.32亿元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